19 November 2007

我不懂,所以没有给

最近友人的一个同事去世,我无端端的被要求出席这场丧礼也因我当时是和友人的朋友一块聊聚。友人就提议到那边一块聊聚反正在那里也无所事事很显。本人因认得友人所以也就很爽快的答应了。

到了现场,本人和友人打招呼以后就往下一坐三人一起就喝起酒来。本人一直都认为在这种场合喝酒有失敬再加上主人家好客死命灌酒再加上喝的酒都没给钱让本人很难堪所以本人就用出绝招"养金鱼"来拖时间。

一切都好的过了那一天,过了一个星期后,本人忽从另一个友人口中得知本人当晚很失敬因为本人到场没有尊照礼仪给白金。本人的反应有是当头棒喝,有苦吃黄莲,跳下黄河也洗不清。其因是本人不懂有此习俗,因本人受的是西方教育不懂这些。。其二是本人的立场是陪太子喝酒没想到有此事。虽然,友人有吩咐过本人上香,基于一些理由本人没这么做。其三本人一直都没什么愿意到那种场面把酒,但因友人的再三表示没问题后本人才绝对去那里。

或许,你觉得本人很可悲身为华人不懂华人文化,也不懂发问。其实我想说的是,对,我很可悲因为我是炎黄子弟但我不懂这些,我承认,但是如果你拿另一个角度来看。套友人说"不知者无罪"我的确是不懂(你找一部西方片子有收白金的给我,我这下就认)还有我再三强调"我没什么想去那种场面可友人保证没问题后我才去的。当然当下会说为什么不会问??那我问回你,你没想到你会问吗??

所以本人反而觉得放风声的友人更可悲,因为在本人的的角度来看是拿去世的人来发财。在这里本人会和你说我们那里的习俗。人去世后进验尸房再从验尸房化妆进棺,后棺会在灵室摆放,后棺进教堂,后棺进坟墓,后摆一场白酒席。THAT’S FUCKING RIGHT 白酒席。没听过吧??所以说咯 孤陋寡闻。。

所以,经过这次后本人知道了。。下次还有这样的场面。。你放心,本人一定包全场最大的白金给你,贴完你要的面子,后还要再报上大事宣传一下。注:全马

这样你该高兴了吧??

2 comments:

天使 said...

嗯。。。@.@
其实你都没有错。。。
下次懂了就可以咯。。。=.=
不知者=无罪!!

lala said...

天使谢谢体谅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