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0

马六甲住篇

住属对我在旅行来说并不是重要的一环
从来对住属的要求也不高。可以供应睡
,拉,冲,喝这几个环节就行。。毕竟
去到那里的目的不外是探索古迹文明。
吃古早味和深入体会当地的生活除非是
金马伦如此气候凉爽的地方那又是不同
模式。

这次的整个凑备计划时间有一个月之长
当下决定居于郑宅还是两,三天的事由
于不喜欢随性的旅游方式而也查明了那
天是学校假期的开始更知道进入世遗后
的后遗症。。人山人海。于是就着手上
网查资料。由于也于之前参考过衣服人
下马六甲游所住过的地方。参考了价钱
也觉得有少许昂贵而又不想住得太不方
便(parking,行走路程,便利点,吃喝)
于是就决定与郑宅

其实要说最主要环节决定于郑宅还是这个

老屋设计有所保留的天井在加上荷兰砖
的点缀凑进了自然光线普照再在木制的
地板上摆个仿造明式花瓶把生硬的格间
承拓一点的人文艺术也为此给上一种比
较弹性的感觉。。

几复古又环保的味道
地板上设立的天窗可直透到下面的电
脑桌普照到上网的人们即省电也健康


这里应有的便利不外有水机可供应
冷,热饮用水还备有灶炉大大小小
的碗筷可供煮食此小厨房就设立在
楼上外围的走廊面向广阔的停车场
和一间庙宇。还备有一张大木桌可
供饮食分享非常方便

厕所虽然是共用但都很干净整洁冷,
热洗澡水供应包括厕纸一切写保单
的放心。。咯咯

老板娘一家人都很友善曾一度出来
迎接我们的到来只因我们找不到路。
这是类似家庭似经营法所以可以看到
老板娘一家二,三代都在这里活动。
幸运的话还可遇到老板娘的母亲老人
家健谈,笑容也开朗和她闲话家常包
一句钟也说不完。

对爱研究当地人文的我提供了不少当
地的宝贵资料真难得的体验。这注定
是我每下马六甲的大本营了。。哈哈
(最主要是上网免付费可以随手得到)
(找吃的资料,路线提供到不少便利)

我喜爱兼慢慢欣赏的插画之一

没有多少的照片提供可亲临看个究竟
www.tanghouse.com.my
(照片和真实提供的设备没有差别)

6 comments:

凡夫俗子 said...

照片里的示范屋旁怎么会有个“素食”的牌子呢??难道素食店也是推销屋子的卖点之一呀????

凡夫俗子 said...

这Tang House似乎蛮有特色的。我也想去体验一下。地址在哪里呢?

sock peng said...

停车场在哪里??
可以停下多少辆车子??

Yen said...

你果然很会找吃找住~^^

第一次留言,打声招呼!

lala said...

月贝哥:
你真搞笑。。
那个是跑来抢镜头的。。咯咯

Tang House,
80-1, Jalan Tokong,
75200 Melaka, Malaysia.
606 283 3969

sock peng
停车场在旅社后面的庙的对面和旁边
少说也可以停30辆车以上。。

Yen
没有啦compare to你们
一班我还输九条街呢。。

SuGirL said...

我曾经在那里住过~!而且不止一次哦!!朝喜欢里面的气氛~ 很有一种在外却像是回到家的感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