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0

马六甲游记的感触


经验篇
对于儿时记忆的马六甲,完全面目全非
海岸线越伸越长越见越远。四周围起了
些完全不熟悉也全无印象的建筑物体。

心痛篇
甲政府激进派主张毁灭性美化工程而
弃决复兴性美化艺术也驻使整个甲河
形态转变。生态意识灭绝。再也看不
到跳跳鱼和四脚蛇。

找吃任务也为之限苦随着鸡肠街的身
价水涨船高许多以饮食业为主的业主
都被高租压到喘不过气来,纷纷搬出
熟悉的老地方再到别处营业。有者索
性退休或转行使到一些民间小吃纷纷
失传。

对Portuguese settlement一词有感叹
也惊讶Portuguese settlement已经变
为一个名词昔日景色已复不再。

随着2000年的屋租统制法令废除鸡肠
街老屋已经昔日形态不再换来的却是
充满商业化的色彩和装修方式无奈时
代的巨轮压抑着复古的浪潮。

感动篇
在jonker88里看到这副画,想象的空间带
动知觉到国民党时代。蒋公的威严备受敬
畏古城里还有待被发掘国民党微高高上挂。

甲州人对甲州进入世遗的光荣和骄傲 个个尽
足自己的本分用自己的方式来 岗卫这荣耀。
好客之道的不拒热情 更是比这变了质的春天
更炎热。连随街拦截问路都不拒这比任何方
式的招待更能融化大都市的冷酷冰心

12 comments:

天王之子 said...

我也很久没去了
超想去走走看看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这个学期才约我去那里,哈哈~~ 但是,拖了很久,都好像去不成!

Unknown said...

bro, pic no.5 look like Kuching Atap Street.haha

凡夫俗子 said...

你小时候在马六甲居住过 ?

好久没去那里了。那儿有着我和朋友们Hang Out的点点回忆--特别是一家叫“咖啡馆”的饮品店里头的Ice creams shakes和蜜糖牛奶还真叫人回味无穷。那里张贴的许多电影海报更是令人玩味。

当然还怀念那一档永远挤满人潮的水果档 -- 那里售卖的水果怎么都那么的新鲜呀?!

Eva said...

飞机降落惊魂,
真的是吓死人!
~耶稣基督~

狗狗RIP了哦,
不要太伤心哦,
有缘来生再聚。

马六甲游记,
写得颇伤感,
感慨叹居多,
科技逐变迁,
浪潮接扑打,
挺无奈的事儿...

^^

凡夫俗子 said...

靠近Mahkota Parade那里有一家名为《Italy》的Bakery House。Turn In To《Italy》对面的junction,然后向左转,你就会看到那家名为《咖啡馆》的cafe了。记得点蜜糖牛奶和花生奶昔哦!

Unknown said...

oh..no problem lar. Sunday still got pork satay can eat.*thumb up* :P

sock peng said...

可能我太多年没有去了
对我来说样样都是新鲜

Unknown said...

Satay pork only sunday got..Green road oldest kolo mee shop im not sure but then got 1 is at road side small stall nid to go early if not after 10++ no more mee eat lor. Santubong area de restaurant all use wood build de le. Which 1 do u mean? Buntal?

lala said...

天王之子
天王应该是时候了
不要再等到面目全非
时去到时已晚啊。。

金鱼啊
其实咧马六甲也是很
好玩一下的。咯咯
不要再拖了。。就去吧


atap street 还没到过
到时你可要带哥去那里喔

月贝哥
我不曾在马六甲住过不过
那一带我在1990,1996年时
已经到过了那时那有什么鸡肠街
只知道红屋的对岸有很多东西吃
而很多华人住那里。像极唐人街
那样很热闹。。咯咯。还有很多
我喜欢的古屋,古物看。。咯咯
很怀念那时候的情景。

哦~~对,那间咖啡馆在那里呢?
我也想去看看。。计划下个月
会再去一次。只因为我还没看完
很多地方都还没去到。。咯咯。
估计马六甲要去个三,四次才会
看得完。。记得清。。怀念一辈子。。咯咯

eva
哇!!不来就不来
一来就一次过做留言
够力。。咯咯

是啊。。吓死人
吃这样大不曾坐飞机
被吓过这次真的是吓
到魂飞魄散。。够王八的

是啊。。去世了。
心痛的那个应该会是我妹妹吧
养它最久它小时候和它最有感情的
就属我妹吧?我常期在kl一年也见不
到它几次算得上是朋友但不是深交那种。。咯咯

对啊。。很伤心
变了很多。。变是好事
但变得太生硬和冷漠了
太商业化太宣华太耀眼
太离谱太不对劲太无计划
毁灭性的美化不是我赞成的
我比较喜欢有弹性的变化这
样很多东西都得以保留得以
介绍给下一代,介绍给全世界
但甲政府无如此概念只知道一
味跟风把甲河打造成另一个德州
圣安多钮河怪无奈的。。。。。


-----------------------------------
月贝哥
好哇!月贝哥。。谢谢
下个月如果下到去又多一个任务了。。咯咯。
你说的水果档是EHA吗?我看到它好像不如
以前了。。鬼影都没有。。


猪肉Satay?好哇。。妹啊要准备一些资料哥要古晋青草路最旧的kolo mee店的名,去向还有sarawaklaksa那一间好。。八月
peter和阿铭到时可以给他们好介绍。

还有啊santubong那个靠近海用木塔的海鲜馆还在吗?我想带他们去那里哦。。。行程里也可能会有permai所以要准备下。。咯咯


-----------------------------------
Sock Peng:
也许吧。。但反方向思考
会把这旅程搞得更有意义呢。

妹:
Buntal ok also..ya dun forget also
the spring and boulevard..kekeke
after 10 no more mee eat is good
means the quality is still there
good enough..dunno whether CAI had
more point for me to own Permai Beach or not leh..kekeke

Unknown said...

walau ehh. u rely open lion mouth hor. so many plc to go probably i cant bring u. only sunday can cos i still nid to work. u better plan it properly or else ur sis me will eat metal at office n no car go home after work.

凡夫俗子 said...

不好意思,不知道水果档的落脚处名称,只知道它的档口就在一家“Satay Culup”的餐厅斜对面。。。生意一直是好到不得了哦。。。。。下回让我去看一看它是否还拥有络绎不绝的人潮!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